MENU

郵件系統備援

首頁\解決方案\郵件系統備援

增加系統可用性 不需昂貴成本

 

強化信箱高可用性及異地備援平台

 


 

每一個組織都會使用電子郵件系統,而電子郵件系統從 40 年前的開始到現在,也一直不斷的改變,來滿足現在代商業模式的需求的費用。

 

通常一個組織會部署電子郵件系統於自家的機房內,好處當然是方便管理及控制,從早期的 Exchange 5.5 時代,慢慢的許多的商業模式就是透過電子郵件在溝通,因此漸漸開始重視電子郵件系統的穩定性,因此到了 Exchange 2003 的時代,High Availability (HA) 高可用性的架構就開始被接受,好處就是萬一有軟體或硬體上的意外而造成服務中斷,另外一台伺服器會接手相關的服務。到了 Exchange 2013/2016 的時代,在同一機房的高可用性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,所以很多組織為了將備援延展至另外一地,因此很多異地備援的要求就出現了。

 

透過 Exchange 2010/2013/2016 本身的技術,就可以做到異地備援了,當然異地備援的設計及設定都和本地備援是不相同的,而且當需要切換的情境發生時,還需要有相關的 SOP 來進行系統的切換,才可以順利的讓異地伺服器接手服務,包括防火牆、DNS調整等程序來處理。

 

如果要能夠做到更好的自動化,除了手動切換之外,還可以透過 Load Balance 、 Global DNS 相關的設備來配合,這樣就可以減少人為的介入,然後讓使用者可以較快速的連線到異地的伺服器,以確保電子郵件的正常運作。

 

 

TOP